胡涂丸子

非常规青梅竹马(文我)

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怎么定义我和刘耀文的关系,按道理来讲,我俩这种从小到大的,一般叫青梅竹马.




但很明显,我俩绝对不是,谁家青梅竹马从小掐到大,这种掐,是真的掐。不是什么欢喜冤家的那种性质。




小学的时候,周一我带人打他一顿,周三他就找人打回来。周五我俩就开始世界大战。




小时候不懂事,打人也不疼,也不会用任何工具,但是真的拳拳到肉,不死不休。




被老师抓了,他挥着拳头控诉我“打人就打人,脱裤子!你个没素质的!”




我瞪了他一眼“你抢我作业本!”他立马反驳“是你先撕我书的!”




我不服,刚想和他好好理论就被老师制止了,我俩的打架史相当长,一次一次数回去看谁是错方,很明显是不可能的。




只能打电话找家长,我和刘耀文在这种事上十分默契,宁愿听老师教育和背着良心道歉也不能叫家长。




因为,我俩这种相处方式很大程度来源于双方母亲。




她们俩从学生时期就不对付,一个骂绿茶一个骂泼妇,骂人不脏,但气势相当好。我和刘耀文从小听到大,幼儿时期隔着婴儿车还可以挥两下手表达敬意。长大后就变成拳头了。




直到他妈妈因为车祸进了医院,我妈黑着脸开着时速70千米的电瓶车在山城穿行,然后甩出了5万块“好好治,死了我上哪去骂人。”




我人都傻了,刘耀文在现场也傻了。看向我的目光都带上了对有钱人的敬意。我看着脚上八块钱一双的水晶凉孩无话可说。甚至开始想,我家这么有钱,我回去就把二十的破书包换掉。




很快我的富婆梦就破裂了,因为接下来两个月我的冰棍从一块降到了五毛的档次,这使我痛苦万分。




但很快两位母亲的关系变得十分和谐,有一天她俩一起买菜回来,看着我趾高气扬的抢刘耀文的冰棍的那一刻,她俩不再互相指责对方孩子了,开始指责自己孩子了,这很恐怖,别人家孩子,再不爽,你也不可能动手,除非是熊到极致。但是自己孩子就不一样了,那是一点都不手软。




于是我和刘耀文久而久之站上了一个战线,我不想吃鸡毛掸子,他不想接受电线的鞭打,我俩至少在父母面前变得十分和谐。




结果上了初中后,我俩被迫一起上下学,看着山城起起伏伏的山坡,他妈妈大手一挥给我们买了一辆自行车。刘耀文不太乐意,这代表着他要带我上学,山坡可不是闹着玩的。但电线的威力不是盖的。




于是在初高中阶段,我俩成了公认的绯闻对象,无话可说,真的无话可说。




我坐在刘耀文后座上,看着他的后背,在心里想“这要是天气一热,一流汗不得臭死,该死,我是怎么忍了五年的,我回家就提小电驴!”一点心动都找不出来。




刘耀文还贱贱的开口“大姐,能不能减减肥,重死了”




我一拳干他腰上“能不能闭上你狗嘴,我就吃,累死你!”说着就狠狠咬了一口青粿。这是我外婆亲手做的,闽南技艺,在重庆除了我外婆做的,其他味道都怪怪的。




我外婆年纪又大了,做一次数量又不多,也就忍痛给了刘耀文他们家五六个,其他一般都是我和我妈快速消灭。




前面又是一个大坡,刘耀文深吸一口气,站起来“坐好了!我要发力了!”




我嗯嗯哦哦的应答着,脑子里全都是青粿,于是就在即将上完坡的时候,青粿掉了……




掉的位置相当炸裂,掉车座上了。黑色的车座上一个被咬了两口的绿色的青粿,我心痛死了,脑子里都是“这还能吃吗?不行吧?应该是不行?拿起来不会一股味道吧?应该不会吧?是有细菌的吧?家里还有几个?应该够吃吧?”




于是悲剧发生了,刘耀文坐回座位上了……




我瞪大了眼睛,心痛“彻底不能吃了……<(。_。)>”刘耀文的声音顺着风传到我耳边“你倒是快把手拿开,要下坡了,虽然我知道你暗恋我,但是……”





我无语地开口“我劝你别发骚,如果你不介意你的屁股和绿色糯米糕点和你的屁股紧密接触无法分开的话”




刘耀文崩溃地开口“大姐!你疯了!”




但自行车已经开始下坡了,我听见自行车刹车发出的吱吱的声音一阵心慌:“不是大哥!都下坡了你别挣扎了行吗!我怕死!”




刘耀文更恼怒了“你还敢说话!害死我了你!”但刹车是于事无补的,让刘耀文坐实下去比杀了他还难受,于是刘耀文就以一种奇怪的姿势下了坡,我看着路人奇异的目光,我觉得刘耀文可能掐死我的心都有了。




好不容易下了坡,刘耀文迫不及待的下了车,我摸了摸鼻子,把外套脱下来“要不,你遮一下?”




刘耀文黑着脸,头都不回“你爱盖屁帘儿,你就自己盖。”我跑到他身边,小声逼逼“我觉得吧,比起一个绿色的糕点在你屁股后面晃啊晃,屁帘儿也还行……”




我看着刘耀文看过来的视线渐渐小了声音。




最后我俩因为回家换了裤子给教导主任喜抓。我们喜提五百字检讨,刘耀文坐在座位上浑身都写着烦躁。





搞得我上课安静如鸡,深怕刘耀文过来给我一拳,我的好同桌,忍不住八卦的心,还憋不住自己的嘴角。




我小声逼逼地把全程说完,她笑得跟羊癫疯一样,我只好把头埋到桌子上装死。




放学后很上道的给刘耀文带了饭,短短的一顿饭他吃出了毁天灭地的气势。




我觉得,我俩的友谊能坚持下来相当不容易。所以对于绯闻,我向来是嗤之以鼻的,但事情被提起就一定有原因。




事情的转变,来源于一次上课。




老师在上面讲的唾沫横飞,我在下面昏昏欲睡,刘耀文从后面拍拍我的肩膀,低声问“有没有纸?”我摸了摸课桌“没有”




突然脑子一闪,瞌睡也没有了,凑到我同桌耳边,用气泡音“宝贝,虽然我没有纸,但我,可以给你一辈纸”伴随一个wilk。我同桌立马带上痛苦面具“你有毛病。”





看见她崩溃的表情,我笑的猖狂,刘耀文凑上来“什么?”




我同桌看了我一眼,面无表情“她说要给你一辈纸”我瞪大眼睛,“不……”




“刘耀文!跟你前桌讲讲讲!你们三个都给我站起来!”




我感觉自己的形象倒了,但是,我转头的时候,看到了刘耀文的耳根好像红了。我靠!




我嘴角莫名抽搐,心里突然涌起一个想法,但立马被我一脚踢飞。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地自动轮放刘耀文在篮球场上的身影。




于是就变成了我和刘耀文两个人一个红脸一个红脖子,场景相当炸裂。




第二次,是在做操的时候,我和前桌在小声讲着话,副班长走过来“她真的一直在你前边吗?以前没这么吵啊?”




我本来想一本正经的反驳一句“确实一直在我前面。”但嘴角一歪“不,她一直在我心边(‘ε’)”




副班长嘴角抽搐“真油你的”我前桌无语地默了两秒,张开嘴“刘耀文!……”我机智地立马捂住她的嘴。




“她说你在她心里边”




完球,忘了还有个八卦鬼副班长。




于是周边的人发出了一堆不怀好意的声音,我气急败坏的想反驳,对上刘耀文的视线又安静了下来。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喜欢喜欢上刘耀文的,也不知道刘耀文是不是喜欢我。或许我们已经在一起太久了,我们两个对互相都是那么的熟悉。





连对方的一点点小心思,也可以敏感的察觉到,我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但当我和刘耀文相拥在一起的时候,我在想,或许是一个天大的好事吧,我们明白对方的心思所以有着一腔热血,哪怕自己的情意不被接受也依旧勇敢。





难得的周六,美好的下午,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我抱着零食摊在沙发上看电视,生活好不惬意。




刘耀文一个电话打过来,我痛苦地闭上眼,“刘耀文,你干啥子?”熟稔的语气完全没有任何形象,我懊恼地咬了咬牙。




刘耀文从听筒传过来,语气里带上了一丝紧绷“你,要出来玩吗”




我摸了摸鼻子,生出了些无措,是过去那么多年没遇上的,回答都磕巴了些“那,行啊”




挂了电话才尖叫地跑回房间“完了完了,没衣服了,我的天啊,我就不该答应!”一边挑着衣服一边在脑子里飞转各种发型。




结果不到十分钟我连衣服都没选完,门铃响了,我连忙梳了梳头发,跑到门口开了门。




我局促地站在门口,刘耀文跟我一样无措,我们两个蔓延出的尴尬飘了满室。“你怎么来的这么快,我还没换衣服呢。”我摸了摸鼻子





刘耀文答非所问,看着我“你不让我进去吗?”我愣了一下让开了身子。刘耀文坐在沙发上,明明已经坐过很多回,这次却突然危襟正坐,引得我更紧张了。




他摸摸口袋后,深吸了一口气,拍拍沙发示意我坐下,我神经大条只看见他拍了沙发,立马就做到他旁边,没注意到刘耀文一连吞了好几次口水。




他从兜里掏出了一条红绳,上面还坠着两个珠子“这个是,我去寺庙求的红绳,你不是前几天说想要吗?”




我愣住了,我确实想要一条带着求个好运,本来想自己买一条就算了,没想到他还专门去寺庙求了。




我把红绳收下,有些犹豫“那,谢谢”刘耀文手在裤子上蹭了蹭,直视着我“我本来想,先去,就是先带你去游乐场玩玩的,但是来回要一个多小时,我觉得我,我有点等不了了。”





刘耀文又侧了一点身子,更紧张了一点“我怕我鼓起勇气后,时间太久消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勇敢一次。”




我抿了抿唇,小声回应“没事啊,我们还会有很多在一起的日子。”刘耀文没听清耳朵微微贴了过来“什么?”




我害臊地别开了头,“没,没什么。”刘耀文顺着我的动作蹲下了身子在我面前“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你,不是,我觉得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感受到小拇指一动,是刘耀文抓住了我的小拇指,紧张的摩挲这,神情严肃又紧张,我笑出了声,伸手掐了刘耀文的脸。




“那我就答应吧”刘耀文的眼里如同放烟花一样顿时亮了。连连点头,坐回了我旁边,目视前方,手指不自觉地摩挲着沙发,嘴角不断上扬。





我们两个都目视前方,坐的板正。不到半分钟,刘耀文没忍住,眉眼弯弯地看向我,微微抬起了双手“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我愣了一会,回答“可以抱抱。”




我不合时宜地想:看来不是常规的青梅竹马,也会有美好的结局呢٩(´◒`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